首页>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>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> 安宁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> 正文

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安宁区文明办、教育局联合开展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

发表时间:2021-01-08 来源:兰州文明网

  为了进一步加强按安宁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促进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,增强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,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,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,引导未成年人关注自我心理健康。5月25日上午,安宁区文明办、安宁区教育局联合举办“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”5.25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。

  活动中,安宁区文明办未成工作负责人吴承恩表示,心理健康是享受生活、健康成长的前提,它与每一位大众都密不可分,未成年人是更加需要我们关注的群体,今天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旨在促进未成年人了解心理健康知识,增强未成年人自我心理保健意识,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,培养未成年人健全的心理素质。安宁区汇得艺术学校师生以积极健康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,为大众带来了歌曲、乐器独奏、舞蹈等一系列精妙绝伦、引人入胜的文艺表演。汇得艺术学校校长么颖新在活动中发表了激情昂扬的演讲—《创建阳光社区 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》,他倡导未成年人了解自我,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,提高自身心理素质,他希望未成年人以阳光、自信、优雅、豁达的心态健康成长,进而爱他人,爱社会。

  互动的过程中,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积极配合,表达了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看法和支持,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奉献了自己的力量,同时学生及大众们表示,本次活动对增强未成年人心理保健意识,继而热爱生命、感悟生命、珍惜生命,为未成年人重视塑造积极、健康、乐观的阳光心态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。

  本次活动,对树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理念,加强自身心理保健意识,促进中小学和谐校园建设,开发心理自助和互助的潜能有着重要的发展意义,相信积极的倡导能够使大众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,进而投身和谐社会的建设。(安宁发布)

责任编辑:兰州文明网